刊社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刊社介绍  部门简介部门简介

哈尔滨理工大学期刊社简介


         哈尔滨理工大学期刊社于200212月登记注册成立,目前负责哈尔滨理工大学主办的4本学术期刊的运营管理工作,其中两本自然科学类期刊,分别是《电机与控制学报》和《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两本社会科学类期刊,分别是《科技管理学报》(原《科技与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部门现设置4个编辑室及期刊发行办公室,负责各自期刊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

        哈尔滨理工大学期刊社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传播先进思想,弘扬先进文化,荟萃科学发现,引领科技发展,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兼顾经济效益。严格遵守期刊出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出版编校国家标准,严格恪守期刊出版伦理道德,努力建设成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学术名片、学术品牌的重要载体、学者的交流平台,相关学科学术交流的桥梁。

        哈尔滨理工大学期刊社秉承学术立刊、专家办刊、特色强刊的办刊方针,形成出版特色鲜明、出版结构合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均衡发展、学术专刊和综合期刊齐头并进、传统出版与融合出版交叉推动的出版新局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电机与控制学报》《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科技管理学报》(原《科技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分别被EiCSSCICSCD、北大核心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荣获首届黑龙江省政府出版奖,先后多次被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教育部科学发展中心评为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哈尔滨理工大学新主楼E区19楼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