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平台第三方技术人员来哈理工期刊社进行业务交流

时间:2020-11-04   浏览:153

2020114日,学术理论研究部邀请了三才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郑程文先生进行采编平台操作的指导交流,部门全体编辑参加了此次交流。刘迪主任指出,哈理工期刊社是业内较早使用电子采编平台的代表,与三才科技的合作由来已久,目前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采编系统也要随之不断完善,此次交流是为了畅通编辑与采编第三方的对话交流,希望双方就如何提高效率、精准服务上加强沟通,推动采编系统不断升级优化,更好服务作者。

交流会上,郑程文先生提出了当前科技期刊发展的新理念,并指出当前采编系统存在网络安全、框架过时、缺少高端增值服务、移动办公支持不到位等问题。面对新形势的期刊发展,新系统在移动互联和社会传播方面发力,从扩展出版形式、数据库推送以及创新性增强出版发展这几个方面进行了完善优化。同时,期刊社四刊的室主任和编辑就日常编校工作中出现财务账号的管理、初审的查重、修改稿的上传、手机端的派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反馈。针对上述问题,郑程文先生逐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把需要完善的问题带回公司,在后续服务上不断加强。

 三才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搭建高质量的科技信息管理和应用系统以及全方位的期刊网络化服务平台,帮助科技人员获取、管理及应用各类知识信息,以促进科技资讯更加广泛而便捷的传播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