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理论研究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19-11-04   浏览:255

20191023日下午两点,学术理论研究部党支部书记刘迪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力提高学术期刊运转效能”为主题讲授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要求的主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此次党课。

刘迪书记分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科学内涵及时代价值。首先,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共产党人走过的路,指出初心和使命就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其次,重申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党性教育即是思想教育,此次教育是新时代党建教育的迫切需要。最后,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路径,并结合本部门工作性质,以党性修养和工作标准上找差距为出发点,对支部全体党员在工作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部门全体成员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稿件运转效率,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