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提升《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期刊质量座谈会

时间:2019-05-14   浏览:226

为了进一步提升《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的学术影响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学报编辑部调整办刊思路,将学校的学科优势与学报栏目紧密结合,打造优势特色学科专栏。58日下午,在教学主楼C310室召开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提升期刊质量座谈会暨特邀专栏副主编聘任仪式。副校长郭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报主编刘献礼教授、学术理论研究部刘迪主任、张静副主任、特邀专栏副主编代表、学报编辑部全体编辑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学术理论研究部刘迪主任主持。刘迪主任简单介绍了我校学报的发展现状,恳请各位青年学者积极为树立《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的学术品牌形象共同努力,以期形成学者与期刊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主编刘献礼教授代表编辑部向学校领导和各位骨干教师对学报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分析了学报发展面临的困境,介绍了聘任特邀专栏副主编的初衷,并提出学报被CSCD数据库收录的发展目标,号召大家共同努力营造学校良好的学术氛围,希望能够有更多年轻的血液输送进学报发展团队来提升学报的活力。

会上,郭副校长宣读了2019-2020年度《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特邀专栏副主编聘任名单。随后,郭副校长和刘主编逐一为每位受聘者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后,郭副校长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刘献礼主编多年来为学报所作的贡献表达了感谢,向各位受聘者表示了祝贺。他充分肯定了采取超常规办法谋求学报发展的举措,表示召开此次会议为提升学校办刊水平及青年学者成长搭建平台具有双重意义。同时,郭副校长从加强科研方向顶层设计、组约热点高水平稿件、提升学报学术影响力等方面对青年学者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他希望每位受聘者能够珍惜自己的学术名誉,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特邀专栏副主编的任务。

座谈会上,刘献礼主编详细布置了各阶段工作任务,与会专家学者踊跃发言,就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促进期刊良性发展、提高期刊运转效率、跟踪热点前沿选题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一致表示感谢学校信任,要主动做好前沿热点专栏的主持策划,共同为学报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座谈会现场

 

郭二军副校长讲话

 

刘献礼主编发言

 

聘任仪式(一)

 

聘任仪式(二)

 

聘任仪式(三)

 

与会专家热烈讨论

 

特邀专栏副主编聘任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