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与控制学报》继续保持EI收录

时间:2019-01-12   浏览:210

20191Elsevier官网更新了EI Copendex目录,其中共收录中国大陆期刊223种,4种为新收录期刊,语种上中文刊有158种,英文刊66种,其中有一种刊物为中英文双语。《电机与控制学报》继续保持收录,这是近年来《电机与控制学报》继获得教育部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质量奖、首届黑龙江省出版奖优秀期刊奖、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奖、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后的又一重要成绩。

《电机与控制学报》是立足国内、面向国际的高水平、专业性学术期刊,旨在反映国内外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中最新的重要研究成果和具有创造性的学术成果。主要刊登电机与电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工理论与新技术、高电压与绝缘技术、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导航制导与控制、机器人控制等方面具有原创性、创新性和较高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除了作为美国《工程索引》(EI)收录期刊,《电机与控制学报》还是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8年版(第五版)收录期刊,并被英国《科学文摘》(SA)、俄罗斯《文摘杂志》(AJ)、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文献》(JST)、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期刊精品数据库等十余种检索数据库和文摘刊物收录和摘引。

《工程索引》(The Engineering Index,简称EI)创刊于1884年,是美国工程信息公司出版的著名工程技术类综合性检索工具。此次面对EI收录期刊调整幅度加大、评定条件更严格、引证指标更复杂、刊物竞争更激烈等严峻形势,《电机与控制学报》能继续入选EI源期刊意味着近年来我刊办刊质量的稳步提升,为探索国际化办刊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