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与控制学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喜获“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奖”

时间:2018-12-03   浏览:160

近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科技期刊优秀组织单位”的评选结果,我校《电机与控制学报》荣获一等奖,《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荣获二等奖,同时哈尔滨理工大学被评为“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科技期刊优秀组织单位”奖。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具有较高权威性的重要网上学术平台。根据《关于组织2016年度“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科技期刊优秀组织单位”评选活动的通知》(教技发中心函[2016]142),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对截至20161231日已收录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科技期刊》栏目的教育部主管的期刊,进行了严格的评审,对各类期刊影响因子、网站收录论文数和下载量、期刊入网的完整性及期刊编委的国际化程度等多项指标进行统计分析,给出综合评价。评选出“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97项,二等奖106项;评选出“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科技期刊优秀组织单位”49个。我校两本期刊同时获奖充分说明了我校期刊的办刊质量已获得学术界及教育部权威机构的双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