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科技与管理》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刊)扩展版

时间:2018-11-21   浏览:234

11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评价研究院在第五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峰会上,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和《科技与管理》分别入选马克思主义管理学”A刊扩展版,这也是《科技与管理》首次进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刊阵容。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每三年发布一次,是目前国内重要的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体系。据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有关公示,此次报告基于3个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24个三级指标对我国1291种人文社科期刊(2012年及以前创刊)、164种新刊(2013-2017年创刊或更名)及68种英文期刊进行了评价,评价结果分为顶级期刊、权威期刊、核心期刊、扩展期刊、入库期刊(本轮未评价)5个等级。《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在的马克思主义学科共收录A21种,其中,顶级期刊1种,权威期刊2种,核心期刊10种,扩展期刊8种;《科技与管理》所在的管理学学科共收录A58种,其中,顶级期刊1种,权威期刊3种,核心期刊22种,扩展期刊32种。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和《科技与管理》进入A刊阵容,既是对期刊办刊质量与水平的肯定,也体现出期刊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今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和《科技与管理》编辑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栏目策划力度,深入追踪学术热点,为学校学术科研工作搭建更高水平、更为广阔的展示窗口与交流平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