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与控制学报》荣获第二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

时间:2008-11-23   浏览:7

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第12次年会暨第二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奖”颁奖大会于20081123在福建召开,我校主办的《电机与控制学报》荣获“第二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此次奖励是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组织评选的,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办刊质量,打造名牌期刊。

颁奖会上,新闻出版总署综合业务司、中宣部出版局、教育部科技司等政府部门领导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对科技期刊出版改革与发展的建议。同时,希望各主办单位对获奖期刊编辑出版部门和有关人员予以表彰和奖励,并认真总结办刊经验、优化办刊环境,为高校科技期刊的发展和繁荣提供更多支持。科技期刊编辑出版部门要顺应国家出版体制改革的大趋势,更新办刊理念,充分发掘并发挥好高校的办刊优势,进一步增强编辑、出版和经营实力,全面提升高校科技期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高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全国高校现有科技期刊2300余种,约占全国科技期刊总数的1/4经专家评审,第二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评比活动共评出精品科技期刊76种,优秀科技期刊118种,特色科技期刊53种;先进编辑部12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