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管理》被CSSCI收录

时间:2007-12-25   浏览:8

据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CSSCI)20071228报道: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指导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07年11月25日在南京召开。会议根据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提供的各学科期刊的总被引次数、2004~2006三年他引影响因子及其加权值数据,对拟入选CSSCI来源期刊进行了定性评价。经报教育部批准共确定CSSCI来源期刊528种、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152种(共计680种),来源集刊86种。

 哈尔滨理工大学主办的《科技与管理》杂志被确定为2008~2009年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CSSCI指导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一致同意,从2008~2009年起增设CSSCI扩展版。扩展版的设立是适应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需要,是对学术期刊整体质量有所提高的必要反应,既可以关注更多较好的期刊和学科或学术领域相对较窄的期刊,又能保证“来源期刊”的质量水准,还可以给落选的来源期刊一个努力”的机会,有利于鼓励学术期刊之间的竞争,向高质量的目标发展。

 扩展版收录期刊的数量定为CSSCI来源期刊的30%左右,扩展版来源期刊仍坚持来源期刊的标准,同时兼顾地区和学科的平衡。扩展版来源期刊他引影响因子与总被引次数的加权值接近来源期刊的期刊(即130%中未入选来源期刊的候选期刊)。

 会议审议通过了152种期刊为2008~2009年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我校主办的《科技与管理》杂志作为管理类期刊名列其中。这是继《电机与控制学报》进入Ei核心期刊以来,我校期刊取得的又一重大成绩;也是我校打造精品期刊,走进CSSCI,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检索主要期刊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