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中国信息部专家吕萍、曹云立莅临我校

时间:2007-06-27   浏览:15

2007年6月27,应我校编辑工作部的邀请,Ei中国信息部主任吕萍、Ei中国信息部技术部负责人曹云立,莅临我校进行访问讲学。

27日上午,在西区主楼11楼会客厅,赵洪副校长亲切会见了两位专家。赵洪副校长首先感谢两位专家多年来对我校期刊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我校主办的《电机与控制学报》最近成为Ei Compendex(核心)数据库收录期刊,标志着我校的期刊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并希望今后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把我校的期刊办得越来越好。吕萍主任也肯定了我校近年来期刊工作的发展,特别是《电机与控制学报》被Ei Compendex收录,说明在学校和编辑工作部领导及全体编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期刊的质量和水平取得了重要突破。她还鼓励编辑人员继续努力,不断提高稿源质量,多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不断提高编辑人员素质,巩固《电机与控制学报》在Ei检索中的位置。《电机与控制学报》主编戈宝军教授,编辑工作部主任刘玉成、副主任杨淑珍参加了会见。

会谈结束后,吕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曹云立高级工程师参加了我校主办的科技期刊专题研讨会。我校及省内兄弟院校的部分教师、期刊界的有关专家学者和编辑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上,与会老师和编辑人员与两位专家就论文收录、论文撰写、英文摘要质量、如何提高稿源质量、国际国内编委的重要作用、参考文献的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和交流。

27日下午14:00,西区1号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吕萍和曹云立两位专家座客我校“博厚讲坛”,他们分别就Ei数据库检索论文的原则及论文英文摘要的写作要求、Ei数据库格式规定及论文英文摘要写作中常见的问题等为我校近300名师生做了专题报告。两位专家的报告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Ei中国信息部是专门负责所有中国进入Ei Compendex数据库期刊的论文收录工作,为Ei公司的数据库编译、标引中国期刊论文的数据和部分在国内召开学术会议论文的数据。吕萍主任和曹云立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Ei收录论文的审核、英文摘要编译、数据标引等工作,对科技论文的写作,特别是英文摘要的编写有较深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数据材料,对Ei收录论文的原则十分熟悉。此次莅临我校讲学,对我校广大师生按Ei收录论文的要求撰写学术论文,增加我校Ei收录论文的数量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