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与控制学报》

时间:2021-10-12   浏览:343

《电机与控制学报》是由哈尔滨理工大学主办的立足国内、面向国际的专业性学术期刊,其前身为《哈尔滨电工学院学报》,于1959年创刊,1997年更为现名,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2010年由双月刊改为月刊。国际刊号:ISSN 1007-449X,国内刊号:CN 23-1408/TM

《电机与控制学报》始终坚持特色办刊宗旨,旨在反映国内外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中最新的重要研究成果和具有创造性的学术成果,在电工技术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威信。刊登范围:电机与电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工理论与新技术、高电压与绝缘技术、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导航制导与控制、机器人控制等方面具有原创性、创新性、先进性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论文。主要读者对象是国内外高等院校师生和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的科研人员。

《电机与控制学报》是EI Compendex数据库收录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此外,还被英国《科学文摘》(SAINSPEC)、俄罗斯《文摘杂志》(AJ)、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文献数据库》(JST)、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lrich P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RCCSE) 、《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数据库》(ASPT) 等国内外重要检索系统和检索期刊收录。目前,本刊已成为我国重点大学、科研单位认定的全国著名(或权威)学术期刊,并被选定为博士论文发表指定期刊。《电机与控制学报》曾先后荣获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全国高校学报优秀期刊”和中国北方八省区“十佳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编辑质量奖” 等多项荣誉称号,并于2008年、2010年、2012年、2014年连续四届获得教育部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2011年获得首届黑龙江省出版奖——优秀期刊奖,2013年、2017年获得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优秀团队奖,2016年、2018年获得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称号。

为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和学术水平,诚请各位专家鼎立支持和热心指导,诚挚邀请您为本刊赐稿或推荐优秀稿件,本刊将给予优厚稿酬和优先发表,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把《电机与控制学报》办成国内外一流的精品期刊。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

邮编:150080

电话:0451-86396392

投稿网址:http://emc.hrb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