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科技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国磊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7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提示》,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和机关党委部署,8月29日下午,科技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陈庆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韬主持。

会前,党支部在个人自学、研讨交流、谈心谈话、党课辅导相结合的日常学习基础上,利用1天时间,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做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会上,黄韬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总结了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在学校党委领导和机关党委部署下,科技处党支部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组织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发展、认真检视整改,按要求完成各项活动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理论学习方法、党建投入精力、创新服务能力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下一步,将以建好“基层服务型党支部”为目标,带领全体党员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四个面向”,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核心和引领作用,不断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随后,全体党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方面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结合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实际,联系具体人具体事,逐一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后,陈庆国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龙江创新发展60条》,加强学校有组织科研,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