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国磊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6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及学校组织部和机关党委部署,科技处党支部于37日下午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韬主持。

会前,支部在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相结合的日常学习基础上,利用1天时间,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做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会上,黄韬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履职尽责、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三个方面总结了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本年度,在学校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支部工作收获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策理论水平、基层党建经验、创新服务能力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下一步,将以建好“基层服务型党支部”为目标,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随后,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的支部职责,对照完成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通报了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查摆的问题和差距,接受了全体党员评议测评,支部全体党员联系具体人具体事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支部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通报了党员民主评议结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