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通用技术集团哈尔滨量具刃具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国磊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27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10月20日上午,学校与通用技术集团哈尔滨量具刃具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成立“精密刀具联合研发基地”。副校长陈庆国、科技处处长康守强、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张元、先进制造智能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献礼等一行8人赴哈量公司参加签约及揭牌仪式。哈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春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强等企业领导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哈量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琦主持。

       林春海董事长代表哈量公司对陈庆国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学校长期以来对哈量公司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双方能在核心技术研发、人才联合培养、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关系,哈量公司与哈理工要认真落实好合作计划,以科技项目和人才培养为载体,提高校企协同创新能力,不断产出丰硕成果。

       陈庆国副校长向哈量公司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与省内外校地校企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校企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推进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哈理工与哈量公司具有长期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再出发,秉承“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资源共享”的原则,在工程应用技术研究、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建立密切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共同推动龙江新旧动能转换,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陈庆国副校长与林春海董事长共同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密刀具联合研发基地”共建协议,并为研发基地揭牌。在陈庆国副校长与林春海董事长的共同见证下,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与哈量公司研发设计院签署了横向科研项目合作协议。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科技处副处长黄韬,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岳彩旭、戴野陪同参加了签约及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哈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春海致辞

副校长陈庆国讲话

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校企双方为“精密刀具联合研发基地”揭牌

校企双方签署横向科研项目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