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国磊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2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了报告。按照学校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议收看感想与学习体会。

处长康守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标志着党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迈出了重要一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科学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高校科技管理人员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强学校有组织科研,引导科研人员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把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副处长燕红: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治国理政的崭新格局,形成了一系列原创性思想标志性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党中央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的重大信息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将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憧憬变成现实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忠诚担当,奋发作为。

支部书记、副处长黄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心里充满着激动和喜悦,更倍感振奋。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科技管理和服务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四个面向”,加强有组织科研,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推进学校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科技计划项目与成果管理科张楠: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九千六百万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义无反顾向前行”“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时,我为我是这九千六百万之一而深深的自豪,同时也感受到了巨大的责任。同心向党庆盛会,奋楫扬帆启新程,我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伟大的祖国会永远繁荣昌盛。

科研平台与成果转化管理科国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要坚守科技创新阵地,在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等方面,加强政策引导,做好服务工作。通过我们锲而不舍的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人文社科与期刊管理科臧欣昱:从党的十八大开始,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党的二十大是进入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科技计划项目与成果管理科刘洋: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扬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真抓实干彰显责任担当,将报告中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精神、新要求融入到各项履职工作实践中去,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多献务实之策、多建有用之言、多做惠民之举。

科技计划项目与成果管理刘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力争学到深处、落到实处,不忘初心,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科研服务,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研平台与成果转化管理科王勇: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走出了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国家强的创新发展新路径,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研究成果。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标志着科技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振兴地方经济发展,践行科技兴国理念,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守正创新,为加快推进学校科技工作发展做出贡献。

副处级以上党员集中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支部其他党员自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