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组织召开黑龙江省第二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经验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臧欣昱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241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升科技服务的效能,不断提升我校人文社科发展水平,做好我校黑龙江省第二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申报工作,10月13日科技处组织召开黑龙江省第二十届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经验交流研讨会特邀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武建龙教授作了题为《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交流》的专题报告。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康守强主持科技处副处长孙崐、人文社科相关工作人员和各相关学院领导及教师90余人参加会议

武建龙教授结合多年申报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经历,分别从省社科奖的设置定位、评审范围、分类评价、申报系统填写、评审流程等几个方面作了详尽地讲解交流了申报的经验和感受。他强调对于成果奖的申报要顶层设计、长远布局和对标积累高水平成果;要逐层申报,层层递进进行每一级别奖项的申报;聚焦学术前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开展高水平的研究。会上,武建龙教授回答了教师关于申报的相关问题。与会教师表示此次培训恰逢其时,成果凝练和材料撰写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康守强处长总结强调,要以本次黑龙江省第二十届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为契机,进一步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各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开展有组织科研,要结合学院科研实际,聚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的38个主攻方向,凝练学科方向,培养高水平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要在服务国家和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与文化建设中,承担更多新任务、展现更多新作为。科技处将继续提升工作管理水平,发挥多样化服务功能,助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武建龙院长经验分享

武建龙院长分享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