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召开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暨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国磊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221

为了推进学校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95午,科技处在西区教学主楼E1906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春季学期工作进展,谋划部署秋季学期重点工作,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康守强主持

康守强根据学校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推进暨2022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传达了赵琳书记就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的相关要求和刘侠校长作出的工作部署他结合学校年度科技工作重点任务,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政策引导。要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吃透政策精神,健全科学、高效的科技工作管理机制,加强对科研平台的年度绩效考核和建设过程化管理,实现计划项目和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到款总额大幅提升;二是强化业务能力。做到有格局、肯学习、善思考、敢创新,始终保持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工作态度精细化,副处长要积极主动推进分管工作,掌握情况要细,分析问题要细,制定方案要细,配套措施要细,工作落实要细;三是强化组织协调能力。以成果为导向,加强与学院沟通联络,对各学院科研工作目标进行再落实再部署,充分发挥学院的主体作用;四是强化对外沟通交流。要主动学习借鉴省内外高水平大学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找短板、补漏洞,提升学校科技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五是强化合作意识。全处上下要团结一致,通力合作,统一思想,树立学校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明确日常工作、重点工作和热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统筹实施、分类推进,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副处长燕红、孙崐、黄韬就分管工作,分别从科技与人文社科计划项目申报、科技与人文社科奖项申报、科研团队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运行管理、知识产权管理、横向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科技成果推介与转化对接、科研成果收集与统计、学校期刊社建设等方面,对春季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详细分析存在的问题,对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科技计划项目与成果管理科科长张楠、人文社科与期刊管理科科长臧欣昱(线上)、科研平台与成果转化管理科科长国磊分别代表科室作表态发言,全体与会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

康守强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燕红、孙崐、黄韬分别总结和部署分管工作

国磊、张楠、臧欣昱(线上)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