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切屑控制与高效刀具重点实验室召开技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国磊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97

20227月3日机械工业切屑控制与高效刀具重点实验室在学校西区1号楼1210会议室召开技术委员会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南方科技大学融亦鸣教授、长春工业大学副校长林洁琼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吴宝海教授、航天海鹰(哈尔滨)钛业有限公司赵鸿研高工、中国航发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聂峻峰副总工程师以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学校科技处处长康守强、副处长黄韬、科研平台与成果转化管理科科长国磊,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张元教授,重点实验室刘献礼教授、郑敏利教授、姜彬教授、王义文教授、岳彩旭教授及部分实验室骨干以线下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岳彩旭教授和技术委员会主任刘献礼教授分段主持。

实验室主任姜彬教授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重点实验室新一届技术委员会组成情况,并恳请各位专家为实验室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副主任岳彩旭教授代表实验室从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取得成果、发展规划等方面向技术委员会做了详细汇报。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并对实验室研究特色、发展规划提出了中肯建议。委员们建议实验室应紧密结合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展开协同攻关,加强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的力度。同时,实验室应继续凝练特色研究方向,积极打造标志性科研成果扩大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

实验室主任姜彬教授对技术委员会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将积极研讨,落实好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康守强处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为重点实验室的后续建设指明了方向。希望重点实验室要根据专家建议,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运行过程管理。同时,实验室应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在标志性成果打造、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重点实验室主任姜彬致辞

 

重点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主任刘献礼主持会议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岳彩旭汇报进展

 

科技处康守强处长作总结发言

 

 

重点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会议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