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复杂智能系统与集成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国磊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43


626日下午,黑龙江省复杂智能系统与集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学校西区教学主楼E1412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刘侠教授,国家杰青、国家高层次人才、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院长吴立刚教授,长江学者、国家高层次人才、东北石油大学副校长董宏丽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哈尔滨工程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勇刚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浙江大学吴争光教授,国家级重点项目负责人、省重点学科带头人尤波教授,省杰青、德国"洪堡学者"、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胡军教授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加会议。科技处处长康守强参加会议并讲话科技处副处长黄韬、科研平台与成果转化管理科科长国磊重点实验室主任尤波教授自动化学院班子成员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军院长和孙立宁教授分段主持。

胡军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委员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向学术委员会长期以来对重点实验室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尤波主任从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目标、研究方向、开放课题、2021年度运行报告、2022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做了详细汇报。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度取得的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对于2022年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建议重点实验室紧密结合国家和我省战略需求,加大培育高层次国家人才和标志性成果的力度,提高团队的综合实力深入研究基础理论,着力解决关键核心问题,突出特色,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康守强处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术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切实符合重点实验室的发展需求,为重点实验室的后续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他指出,重点实验室要根据意见和建议,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运行过程管理,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围绕主要研究方向和重点任务深入系统地开展研究,在标志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尤波教授作表态发言,衷心感谢学术委员会的献言献策,并表示重点实验室将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形成自身发展特色,提升运行和管理水平,努力开展科研攻关,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自动化学院院长胡军主持会议


孙立宁教授线上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尤波汇报实验室建设情况

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进行研讨

科技处处长康守强作总结发言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