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复合材料高效成型及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召开技术创新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国磊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50

    6月26日上午,黑龙江省复合材料高效成型及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在西区主楼E1412会议室召开2022年技术创新委员会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技术委员会专家组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国际竹藤中心、合肥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哈尔滨理工大学等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专家组成,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博明教授,技术委员会尤波教授、韩振宇教授、矫维成教授、程海涛研究员、祖磊教授、贾晓龙教授、梁钒研究员等9位委员出席会议。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康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副处长黄韬、创新中心主任许家忠、自动化学院班子成员及创新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胡军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委员在疫情期间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创新中心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许家忠主任从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开放交流、发展规划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技术委员会做了详细汇报。各位委员听取了许家忠主任的工作汇报,对创新中心取得的研究进展和所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建议创新中心下一步紧密结合国家和本省的战略需求,深入挖掘基础理论,着力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突出特色,聚焦核心,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进一步产出标志性成果,多种形式引培高水平人才,并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对创新中心支持的力度。

    康守强处长表示,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切中关键问题,为技术创新中心的后续建设和规划指明了方向。创新中心要根据意见和建议,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运行过程管理,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围绕主要研究方向和重点任务系统地开展持续深入研究,在标志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在复合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创新中心主任许家忠教授衷心感谢与会专家对协同创新中心的献言献策,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创新中心的优势,形成自身发展特色,在下一年度再创佳绩。


自动化学院院长胡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博明教授线上主持技术委员会会议

许家忠主任汇报创新中心进展

科技处康守强处长参会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