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深入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科技政策解读与调研工作

发布者:国磊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313

12月1日下午3时,科技处处长康守强,副处长燕红、孙崐、黄韬一行4人,深入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对我校今年出台的《科研项目、成果获奖与学术论文分类等级认定办法》、《哈尔滨理工大学纵向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办法》、《哈尔滨理工大学横向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办法》等系列科技政策进行宣讲,详细解读了为加速促进我校成果转化、校企合作项目的高速发展,学校最新出台的多项支持政策。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桂玲、院长董丽敏及教师代表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科研副院长翁凌主持。

康守强处长介绍此次调研工作主要包括的内容,一是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开展,充分发挥科研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二是与学院一道,深入贯彻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凝练学科方向,加强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三是征求学院对科技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今后更好地为我校教师服务。

董丽敏院长代表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对科技处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汇报了我院今年在科研经费到款、国家基金立项、黑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着重对材化学院在平台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今后科技工作的规划进行了介绍与交流。

调研过程中,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对新出台的科研政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师们了解到新出台的科技管理政策文件是科技处参比了全国30多所高校的政策文件,经与校领导及全校各层面教师反复探讨,广泛征求多方意见与建议,修订制订出的既符合国家“破五唯”大政策精神,又能真正激发教师科研工作热情的系列科研管理新政策,深切体会到我校科技处同志为加速我校科技工作的高速发展所付出的辛苦努力,同时表达了对科技处工作的充分认可与真挚感谢。

最后,康守强处长对材化学院2021年的科研成绩表示一致认可,他指出,材化学院是我校横向科研项目到款额度较高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院优势,利用好科技管理政策,让老师们“走出去”,把项目“带进来”,大力提高科研成果产出质量,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