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者:国磊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468

11月19日下午,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付强副院长王欣、企业发展部部长院长助理王胜金等一行7人来调研,陈庆国副校长与付强院长一行在西区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科技处、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科研团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康守强主持。

陈庆国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省工研院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地欢迎。他介绍了学校通过制订科研项目等级及业绩认定办法、横向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工作的经验。他指出,学校作为省工研院理事会成员单位,可以通过省工研院搭建“人才、研发、转化、投融”4个功能平台全链条保障体系,实现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希望双方能够定期开展交流互访,建立供需联络协调机制,不断推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付强院长代表省工研院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省工研院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部署,坚持“不与高校争学术之名,不与企业争市场之利”,坚持将高校院所科研资源延伸到企业,将社会创新资源延伸到高校院所的服务理念,既要发挥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专业机构职能,又要发挥理事会成员单位资源优势,建立“长效对接+会晤协作”工作机制,建成东北地区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高质量成果转化平台。希望未来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依托双方的科技创新转移转化平台,广泛开展科研项目对接,促进科技成果更好的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省工研院综合管理部业务经理刘棋作政策宣讲她详细介绍了省工研院的发展目标、功能定位、建设思路、运行模式、优势效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对双方共谋发展、合作共赢进行了展望。

会上,学校部分科研团队代表赵洪教授、吉泽升教授、施云波教授、由君教授、冯义成教授黄海教授和许家忠教授分别作科技成果推介,与会人员就相关政策和推介成果的转化、投融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摄影:隋然)

副校长陈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工研院院长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科技处处长康守强主持会议

省工研院研究院综合管理部业务经理刘棋作政策宣讲

学校部分科研团队代表科技成果推介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