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调研组到荣成学院开展对接洽谈

发布者:国磊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05

为落实“四方协议”,发挥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和威海研究院的平台作用,调研威海市荣成市的科技和人才奖励政策,收集威海地区企业技术和人才需求,促进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在威海地区转移转化,支持荣成学院依托威海研究院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长期精准合作,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处处长段宏伟、科技处处长康守强、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家忠、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元、科技处副处长黄韬、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高晗璎一行六人组成的调研组到荣成学院开展对接洽谈。

531日上午,调研组在荣成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陪同下到荣成市科技局开展调研和座谈。荣成市副市长刘峰、荣成市科技局局长迟勇猛、党组副书记刘强、副局长宋振宇、王鑫以及技术转移服务中心主任王韶华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双方就研究生基地建设、研究生在荣实习补贴政策、山东省自然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和威海市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需求、科技人才评选与奖励政策、山东省创新创业大赛、横向课题补贴以及创新券使用等政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531日下午,调研组走访了国内橇装加油站行业的领头羊、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山东隆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双方就阻隔防爆橇装加油装置控制系统研发和油田输油管自动套筒技术两个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随后,专家组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与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沈俊峰、董晶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部门设置、运行机制、研发中心建设、课题资金运转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段宏伟处长在图书馆七楼报告厅作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

61日上午,调研组受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邀请,出席了由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开展的“双走进”首场活动——走进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专项对接会。山东广瑞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公司、威海市盛源电力变压器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董事长和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科技处康守强处长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对学校的科技成果进行了推介;电气工程系高晗璎教授、荣成学院孙克伟、侯甲童老师分别作了具有故障容错功能高可靠电机控制器、输配电变压器线圈缠绕工艺及装备、复合材料成型及智能装备三项成果发布,现场与6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威海市电视台和威海晚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61日下午,专家组与威海产业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威海产业研究院院长汤占胜向各位专家领导介绍了威海市产业技术学院的功能和定位。威海产业研究院主要采取政府主导科技创新的模式,整合政府资源,承接10亿元的专项扶持资金和专项基金,为平台引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化发挥引领作用;打造了“1+4+N”创新平台体系以及围绕威海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10条优质产业链开展共性、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和人才引进与储备,并期待与哈尔滨理工大学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随后段宏伟处长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产业导师遴选和学生实习补贴等政策、康守强处长就课题申报及专项扶持资金和专项基金使用办法、许家忠院长和张元副院长就科技成果转化渠道与威海产业技术研究院领导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此次走访和调研以畅渠道、集需求、谈合作为目标,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在提升哈尔滨理工大学影响力、项目申请、平台共建、成果共享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为今后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密切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荣成市科技局座谈会

山东隆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走访企业

调研组与荣成学院领导进行座谈

段宏伟处长作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

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专项对接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康守强接受媒体采访

调研组参观威海产业技术研究院

威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