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提示

发布者:国磊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79

相关单位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防患于未然。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1.各单位要完成常规安全检查工作假期仍继续使用的实验室,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必须做好实验室安全的管理工作。

2.各单位要加强实验人员管理。严禁师生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不准无关人员随意进入实验室。

3.各单位要重点检查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使用操作规程是否完备。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管理、气瓶管理和危险品处理情况

4.各单位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实验室内严禁明火作业;不得在橡胶垫上放置加热装置进行加热实验;及时更换老旧、不合符国标的插线板;不储存、堆积易燃物;离开实验室时,请仔细检查水源是否关好、用电设备是否断电(如无特殊用电需求,必须做到拉闸断电)、门窗是否锁好。

5.以上未提及的实验室安全有关的其他内容,以学校的规章制度要求为准。假期暂不开放使用的实验室,请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安全工作。

各单位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平安顺利度过双节假期。

                                       科技处

                                  2021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