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汽车电子驱动控制与系统集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二次校内评估会议

发布者:国磊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306

8月24日上午,学校在西区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汽车电子驱动控制与系统集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二次校内评估会议,省教育厅科技处二级调研员健群、四级调研员霍慧出席会议,副校长陈庆国、校长助理章东、哈尔滨工程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研究所所长姚绪梁哈尔滨工业大学自动测试及仪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俞洋、哈尔滨工业大学专用通信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负责人吴宣利、学校“头雁”计划教授蔡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忠华、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吉泽升和韩志东组成专家组,为工程中心评估把脉。科技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康守强主持。

会上,康守强处长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参会人员和参加教育部初评会议的详细要求。刘骥院长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迎接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陶大军从中心基本概况、研究水平与行业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评估汇报。各位专家根据《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针对工程研究中心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队伍建设和支撑学科建设、成果转化成效和标志性成果影响力等方面分别提出了建议,并对汇报PPT内容给予了详细指导。

最后,陈庆国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按照教育部科技司要求,评估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工程研究中心要充分利用团队优势,聚焦国家“双碳”战略,围绕新能源汽车领域相关研究工作,在如何有效展现学科特色和成果亮点上下工夫,进一步修改评估材料、做好汇报和答辩准备。科技处要充分做好组织和协调工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要继续做好资源整合和保障工作。最后,陈庆国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和兄弟高校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各级主管单位对我校工程研究中心评估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陈庆国副校长总结讲话

省教育厅科技处二级调研员曾健群讲话

康守强处长主持会议

评估专家组质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