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与管理》编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国磊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301

731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与管理》期刊新一届编委会成立会议在哈尔滨成功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的二十多位新一届编委参加了会议。科技处处长康守强、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武建龙、科技处副处长孙崐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莉静主持。

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康守强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期刊社致辞,他对各位编委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一直支持我校期刊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回顾并总结了《科技与管理》的办刊历史与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编委会在期刊定位、期刊特色与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期望。

处长康守强致辞

编辑部上一届主编罗晓光教授做上一届编委会工作汇报。他表示《科技与管理》秉承促进学术交流,服务经济发展的办刊宗旨,重点刊载对技术管理、技术创新、创新管理等方面相关文章并且始终坚持理论争鸣、学科融合、前沿创新、严谨务实的编辑方针。

原主编罗晓光教授做工作汇报

新任执行主编、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武建龙教授宣读《科技与管理》新一届编委会成员名单。

执行主编武建龙教授宣读新一届编委会成员名单

《科技与管理》新任主编清华大学陈劲教授宣读《编委会与编委职责》并讲话。陈劲教授指出期刊总体方向要定准、期刊内容要聚焦;要围绕前沿性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扩大稿件来源,提高刊物质量,突出特色主题。

主编陈劲教授讲话

新一届编委们就期刊定位、办刊方向谏言献策展开讨论,经与会专家讨论,在以下三个方面给出建议:第一,期刊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期刊定位,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第二,期刊要提高质量,开创特色栏目,开拓优质稿源。第三,内容要紧跟热点,提高期刊影响力。

《科技与管理》期刊编委会研讨现场

最后,科技处处长康守强表示《科技与管理》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政治方向,严把稿件意识形态关;致力于为研讨中国科技管理理论和实践的企业管理人员、高校师生、政府和研究部门的人员以及各业界人士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哈尔滨理工大学重视学术期刊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将与学院一同,在经费、政策、人才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保证期刊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