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汽车电子驱动控制与系统集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校内评估会

发布者:国磊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09

     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按照学校迎接评估工作安排,6月29日下午,我校汽车电子驱动控制与系统集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校内预评估会议在教学主楼G区101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庆国,校长助理章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原处长徐颖琪、黑龙江大学科技处处长汪成、先进制造智能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献礼、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彬组成专家组,为工程中心评估把脉。科技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工程中心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康守强主持。

     会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刘骥介绍了工程中心迎接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工程中心依托学科主任于德亮从研发能力与水平、成果转化与行业贡献、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做了评估总结汇报。专家组根据《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针对工程中心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工程技术重大突破、标志性成果影响力、成果转化成效与获奖情况、依托高校与地方政府投入支持举措、近中期目标与未来前景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给予了详细指导。工程中心骨干教师与专家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

     最后,陈庆国副校长作预评估总结讲话。他指出,按上级主管单位要求,评估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目前《评估总结报告》、《重大技术突破及应用案例清单》和现场汇报PPT等材料评需要进一步修改,科技处要充分做好迎接评估的组织和协调工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要继续加强实验技术平台、中试与工程验证环境等资源的整合,工程中心要充分利用团队优势,进一步提升评估材料质量,保证此次评估顺利通过。

陈庆国副校长总结讲话

评估专家组质询

评估专家组质询

校内预评估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