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国磊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8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按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计划安排,2021年6月26日上午,科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勿忘国耻,壮我中华。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展览分为侵华日军细菌战、七三一部队、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毁证和审判六个版块,全面揭露了以七三一部队为代表的日本各细菌战部队在我国土上犯下的滔天罪行。参观学习过程中,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曾经的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七三一部队在这里以爱国人士和普通百姓为对象,举行过活体解剖、手榴弹实验、冻伤实验、火焰喷射器实验、鼠疫实验、高压实验、低温实验、病毒实验等一系列惨绝人寰的实验,他们把实验结果用于战争,把传染病菌用来研制生化武器。这些违反国际公约的实验,使在场的每一名党员都感到万分的沉痛和愤怒。

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的思想得到了深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科技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