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国磊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2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广泛、深入、有效开展,按照《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发〔2021〕26号)有关工作安排,6月11日上午,科技处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教育宣讲团团长孙明哲院长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文明升级的领导者”的线上主题党课。

孙明哲院长从“社会的发展史人类文明的进步”、“共产党是推动社会文明升级领导者”、“马克思主义是文明进步的指导思想”三个部分分别讲解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及发展历程等。通过一幅幅画面、一组组数据,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生动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是中国历史的必然选择。

党课结束后,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研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奋进的行动,投身本职工作,推动我校科技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