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推进政产学研合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136

8月13日下午,我校与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政产学研合作推进会在科技处1906会议室召开。海安高新区副主任仲浩然、海安高新区海北办事处书记邹广芳、高新区海北办事处副主任陆惠玲、高新区海北办事处副主任金磊、海安高新区工业局曹黎黎、高新区海北办事处经济部副部长周筱倩、海安高新区企业兰菱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斌出席,我校科技处处长吴明阳、测通学院院长范剑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高庆山、科技处副处长相征、测通学院副院长吴海滨、测通学院许景波教授、刘博副教授、科技处王北一共同参会。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相征主持。

吴明阳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海安高新区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对海安高新区一直以来与学校在产学研项目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以及学校在科研创新发展发面的情况,他表示哈理工的优势特色学科与海安高新区的产业发展定位有很好的契合点和互补性,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促成更多的校企合作项目,为海安高新区的产业发展助力。

海安高新区仲浩然副主任对学校的热情接待以及哈理工一直以来对海安高新区产业发展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从海安市的优势区域位置、高科技产业研发基地、高水平科研平台及区分不同层次人才引进的特色政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海安市发展情况。他表示,期待海安高新区能够与哈理工建立更紧密的政产学研合作,欢迎哈理工在海安建立研究生实训基地,欢迎哈理工的学子来海安就业,更欢迎哈理工专家团队的科技成果能够在海安高新区落地转化。

会上,海安高新区海北办事处邹广芳书记介绍了高新区企业发展情况;测通学院范剑英院长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情况;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高庆山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在江苏省招生及就业情况;兰菱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顾斌董事长介绍了与我校合作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技术需求;测通学院许景波教授介绍了目前与海安高新区企业合作开展项目情况。

经过双方充分的交流和研讨,我校测通学院与海安市高新区签署了立足仪器科学与相关技术学科发展前沿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并签订了《焊接机器人激光焊缝跟踪视觉传感器设计开发》校企技术开发合作项目。

海安高新区介绍

江苏省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长三角北翼,是江苏长江以北首批落户县级城市的省级高新区,座落在南通市海安市主城区,总面积212平方公里,总人口27万,是苏中地区产城融合、创新引领的示范基地。高新区处于“沪宁1小时经济圈”范围内,在长三角交通大动脉中的区位优势凸显。

吴明阳处长介绍学校情况

海安高新区仲浩然副主任介绍海安发展情况

范剑英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