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带队调研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同志来视察学校时的讲话精神,2017年12月7日9时,副校长郭二军、科学技术处处长吴明阳、副处长相征、王永鑫、王北一到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进行调研座谈。

郭二军副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省中小企业网络营销平台、龙江特色食品整合营销平台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简称民促会)整体情况介绍。随后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双创工作及共同建立“龙江民营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孵化基地”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郭二军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优势特色科研方向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介绍了张庆伟书记视察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情况以及提出科研工作要紧跟时代变化和发展趋势,紧紧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围绕新技术需求,围绕龙江经济发展的要求。哈尔滨理工大学希望能与民促会达成更深入具体的合作,汇聚人才团队,搭建重要平台,找准增量方向,共同为龙江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及创新创业贡献力量,为新龙江建设贡献力量。

省民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宏僖首先表达了对郭二军副校长一行到来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省民营企业的发展情况,企业目前技术升级、融资需求、人才培养都极为迫切是主要制约发展的瓶颈。省民促会在企业技术升级方面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已经与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东方学院等高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对接与合作,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并希望今后能够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开展更多的促进产学研用合作,达到多方共赢的良好效果。

吴明阳处长、相征副处长就校企合作具体问题与民促会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并决定于近期组织召开“龙江民营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交流会”,推动我校科技成果与我省民营企业对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龙江经济发展。

郭二军副校长在会上讲话

现场调研

现场调研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