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科技局来校对接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56

   

9月20日,日照市科技局局长陈丰、局党组副书记冯志亮及日照市企业代表专程来我校对接调研。副校长郭二军会见了来访嘉宾并参加座谈,科技处处长吴明阳,副处长相征,科技处王永鑫及测通学院林海军教授一同参加。双方就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共建产业研究院及如何发挥我校优势学科助力日照产业技术创新进行了探讨交流。

郭二军副校长首先对陈丰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概况、科研发展方向、特色优势学科等,并对科技成果转化做了详细阐述。他说,哈尔滨理工大学有着自己的办学优势,为全国制造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毕业生。学校围绕国家及黑龙江省重大需求,围绕区域经济特色,服务地方,布局学校产学研工作。郭校长指出,哈尔滨理工大学与日照市政府开展合作助力日照市企业发展可以以我校优势学科为依托,建立产学研平台,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

陈丰局长首先表示感谢哈尔滨理工大学及郭二军副校长的热情接待。他说,我们此次专程到贵校就是看重哈尔滨理工大学深厚的科研基础及学校的优质科技成果。哈理工办学特色鲜明,有众多的优秀科研团队,日照市期待与学校政产学研高度融合。陈局长介绍,日照市除了拥有“区域,生态,发展”优势之外,还有着坚实的工业基础,更有干事创业需要的良好政策环境。我们真切的希望哈理工教师、科研团队能与日照企业扩大交流合发展、共赢。陈局长还就日照市的经贸与科技产业情况向与会嘉宾做了详细介绍。

科技处处长吴明阳、副处长相征、日照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冯志亮及日照市企业代表等先后发言。双方针对我校科技成果转移平台建设;日照市产业结构发展情况;日照市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及今后双方期待开展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