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进与江西省贵溪市高端线缆线束产业研究院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25

7月18日,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政府召开“高端线缆线束产业研究院”工作会。贵溪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勇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志燕、贵溪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彭先荣等出席会议。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相征、电气学院副院长吕艳玲、电气绝缘与电缆系主任高俊国教授、王伟教授共同出席了会议。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经过深入沟通交流达成一致共识:哈尔滨理工大学江西(贵溪)高端线缆线束产业研究院的建立,是大力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地方科技创新和加快经济发展的有利举措,双方要充分发挥贵溪市在铜精深加工产业、环境、资金和哈尔滨理工大学在科研、学科、人才和高新技术成果等资源优势,全面深化合作,加快推进哈尔滨理工大学江西(贵溪)高端线缆线束产业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尽早促成研究院投入运营,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在贵溪市落地转化搭建平台,进一步推动贵溪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哈尔滨理工大学江西(贵溪)高端线缆线束产业研究院和贵溪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通过了《贵溪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哈尔滨理工大学江西(贵溪)高端线缆线束产业研究院理事会和理事会成员组成的通知》和《关于成立哈尔滨理工大学江西(贵溪)高端线缆线束产业研究院领导聘任通知》。经贵溪市市委、市政府批准,根据《哈尔滨理工大学江西(贵溪)高端线缆线束产业研究院协议书》和《贵溪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协议书》总体规划,成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下设理事会作为双方协调机构,我校相征同志任理事会副会长,聘任吕艳玲同志为研究院院长、高俊国同志、王伟同志为研究院副院长,负责研究院建设相关工作。

哈尔滨理工大学江西(贵溪)高端线缆线束产业研究院目前已经与当地企业共建5家联合实验室:与红旗集团江西铜业有限公司共建“线缆线束实验室”;与贵溪华晋铜业有限公司共建“华晋铜业金属实验室”;与江西凯顺科技有限公司共建“铜加工设备及模具工装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与鹰潭中臻铜业有限公司共建“鹰潭市超微细铜基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与江西江治实业有限公司共建“高纯、高导电率线缆线束实验室”。

在贵溪期间,我校一行对接8家线缆企业及铜材料加工企业,了解企业技术需求并与企业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究院工作会

贵溪市委组织部长颁发聘书

研究院与企业共建实验室

走访共建实验室及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