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组织专家赴盐城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34

    按科技处年度计划安排,6月21日,科技处与学校盐城动力传动及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共同组织相关学院教授赴盐城市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研究院特邀白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穆胡罗夫·尼古拉·伊万诺维奇参加对接活动,机械学院于晓东教授、宋欣教授,化工学院由君教授,材料学院冯义成教授,机械学院副院长、盐城研究院院长张元,盐城研究院副院长于广滨,电气学院副院长吕艳玲,科技处成果转化中心主任王永鑫一同参加。盐都区副区长肖乐农,科技局局长刘桂琦,张庄街道主任王浩,人大主任倪才春等及来自张庄街道的盛安资源、金洲机械、中力齿轮等近30余家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对接活动。


    肖乐农副区长首先致欢迎辞并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盐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对“盐城-哈理工”研究院一年来对盐都区及张庄街道的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研究院的科研高地作用,为企业攻关了一批技术难题,有效推动了齿轮特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天,研究院牵头组织了这次高水平的产学研活动,并邀请了国际顶尖的智能装备和工业自动化领域专家,现场为企业传经送宝、答疑解难,希望大家能够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开拓思维,踊跃交流,力求在专家的指导下尽快解决企业在转型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和难题。

    机械学院副院长、盐城研究院院长张元对盐都区政府及张庄街道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研究院自去年正式挂牌成立,开始实体化运作以来,紧紧围绕张庄街道产业特色,帮助企业攻克共性关键技术,全面开展产学研工作,为街道齿轮动力传动产业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研究院现已申请发明专利61项、实用新型专利40项、国际PCT专利2项。目前正在进行调研及洽谈,争取申报2020年江苏省****专家和江苏省国际合作类重点研发项目。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张庄街道齿轮动力传动产业做大、做精、做强,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难题,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帮助企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上,穆胡罗夫院士做了专题讲座,其他专家们分别就自己所属专业及学科方向向与会企业代表做了介绍,部分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及面临的企业技术难题,并与各位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对接会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东山精密,驰翔齿轮,金州机械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此次合作对接,化工学院由君教授的“金属加工液”项目与企业签订了试用合作项目,为进一步深层次合作奠定了基础。

对接现场

穆胡罗夫院士做专题报告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