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发改委联合黑龙江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到我校调研

发布者:臧欣昱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41

8月14日下午,由黑龙江军民融合产业联盟高级顾问付杰苒(原市发改委主任)、市发改委国民经济动员处处长唐志强、市发改委央企办军民融合联系人余定志、黑龙江军民融合产业联盟秘书处处长鲁瑞(中国航发东安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赵海龙(工软综合部长)组成的调研工作组一行5人来到我校,就我校军民融合工作开展情况及典型做法进行调研并举行座谈。科技处处长吴明阳、建筑学院院长曾涛、科技处副处长张颖、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副院长黄海、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赵洪教授、测通学院施云波教授、机械学院于广滨教授、材料学院冯义成教授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吴明阳处长对调研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哈尔滨市发改委及黑龙江军民融合产业联盟一直以来给与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吴处长详细介绍了省局共建过程中我校在军工保密资质取得、5个国防特色学科全部获批建设、首个国防基础科研项目立项以及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筹划等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并着重介绍了“理工英才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的实施目的和具体进展。他指出,军民融合发展是一项重大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希望在市发改委及黑龙江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关注和大力支持下,不断破解制约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快速推动学校军民融合产业的发展。随后,五位参会教授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做了详细的报告,并着重介绍了与具有军工背景的企事业单位合作情况。

黑龙江军民融合产业联盟高级顾问付杰苒对我校在国防科研及军民融合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对具体工作开展方式给与高度评价。他希望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市发改委及黑龙江军民融合产业联盟保持良好的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充分发挥学校在科研能力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在融入全省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中走在前列,全面助力龙江振兴。

科技处处长吴明阳讲话

黑龙江军民融合产业联盟高级顾问付杰苒讲话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