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可燃性气体传感器 & 智能家居安防系列产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232

智能化可燃性气体传感器 & 智能家居安防系列产品

技术水平

国内领先

所属领域

仪器仪表

应用领域

石油、化工、冶金、采矿、制药等工业现场和液化气站、煤气站、加油站、家庭等需防火防爆场所

内容简介

智能化可燃性气体传感器具有本质安全、自动调校等优点,在多个技术指标上有明显优势,成本低于同类产品。试生产产品在龙煤集团下属煤矿试用,其稳定性、可靠性、本质安全等优点得到使用人员、领导的高度认可。产品在重庆梅安森、中国矿业大学等生产或研究单位使用、实验,其性能、优点得到有关人员认可。智能化传感器等产品与WIFI及网络技术、通讯技术结合产生的智能家居安防系列产品已完成,将作为智能家居重要成员进入千家万户。

技术特点

与同类产品相比技术优势有:精度指标提高1倍、响应时间缩短1倍,由于采用了智能化的自动校准技术使低浓度甲烷传感器连续工作时间从目前同类产品的7天左右提高到60天以上,采用恒温检测技术使敏感元件工作温度小于450℃,满足了本质安全性的要求。产品可在高尘、高湿环境使用,受机械冲击影响小,在含有氮、硫化物等腐蚀性气体中对稳定性好。

传感器技术指标

测量范围:0~100% CH4

分辨率:0.01%CH4

基本误差:0~1%CH4为 0.05%CH4,1~100%CH4为真值的 5%

响应时间小于10秒

连续工作时间大于180天

敏感元件工作于小于450℃恒温状态

成果转化条件及成本

  投产需要资金:200万元。产品对生产场地位置无特殊要求,生产场地面积要求在500-1000平米,无特殊的环境要求或环保要求。甲烷传感器、变送器单台成本约400元,目前市场售价约1000-5000元不等。

成果完成人

丁喜波,男,1963年8月出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