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空心电抗器匝间绝缘安全检测装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150

大型空心电抗器匝间绝缘安全检测装置

技术水平

国内领先

所属领域

电气工程

应用领域

电气装备制造行业、电力系统

内容简介

采用高频高压脉冲振荡电压实现对空心电抗器匝间绝缘缺陷的检测,检测灵敏度高;采用相控触发放电技术实现对长球间隙放电开关的控制,输出的高频高压脉冲幅值、波形稳定,保证了试验结果的准确性。可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和电力电抗器生产企业。

技术特点

提出了基于高频脉冲振荡的空心电抗器匝间绝缘检测的新方法,相关内容已被纳入国家试验标准中(GB1094.6-2011)。

采用间隙距离可调节、球间隙触发放电的方式,实现了球间隙放电的可控性和放电电弧的稳定性,为电抗器提供稳定的高频脉冲振荡峰值电压,确保试验结果的准确性。

用采取了特殊改进的电阻分压器、电容分压器分别测量直流充电电压和高频振荡放电电压。可以更准确的控制、测量被试电抗器上所加电压。

技术指标

使用环境温度:0~40℃

使用环境湿度:≤80%(40℃时)

输出冲击电压:0~300kV连续可调

储能电容容量:10nF

脉冲重复频率:50次/秒

连续试验时间:根据要求由定时器设定(一般为1分钟)

电压测量精度:±2%

成果转化及成本

部分产品在国内电力系统和电抗器生产企业获得应用。单台设备成本在15万元左右。合作生产、合作推广。

成果完成人

魏新劳,男,1960年11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