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V电压等级紫外光辐照交联电缆生产系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163

1000V电压等级紫外光辐照交联电缆生产系统

技术水平

国际先进

所属领域

电气工程

应用领域

电线电缆制造

内容简介

交联聚乙烯已广泛用于电力电缆绝缘。利用紫外光辐照交联制造电线、电缆可以显著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

本成果采用创新设计气流冷却系统,优化设计辐射源、光学系统和测控系统等方法,实现了用于低压电缆交联聚乙烯交联的高效紫外辐照系统。

该系统由紫外辐照箱、激励电源柜,智能控制柜和冷却风机组构成,能够满足规模化电缆生产的需要。

技术特点及主要技术指标

光源功率:9×6000W

风机功率:6×2.2kW

有效辐照区长度:3×480mm

对于0.6/1kV 240mm2的本色绝缘线芯,在挤出速度30米/分的情况下,其产品绝缘的热延伸率为45%、冷却后永久变形为0%

成果转化条件及成本

合作生产或技术转让。需要约2000m2厂房,投入流动资金1000万元可形成年产100套的生产能力。

成果完成人

王暄,男,1968年3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