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深入机关各部门检查作风整顿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97

12月1日,机关党委书记王莉娟,机关党委委员、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审计处处长高恩宝和保卫处处长范洪涛深入到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科技处、教务处、学生处检查学习宣传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情况以及机关作风整顿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组通过座谈、实地走访办公室、查阅材料,对机关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科技处、教务处、学生处首先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就作风整顿中查找班子及个人问题情况、建章立制和流程再造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照“四零承诺”的要求, 抓“四个服务”聚焦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科技处汇报了“教师满意是工作目标”,抓部门作风建立上班打卡制度,为教师服务设立了科创空间的情况;人事处汇报了以“增强服务意识,在管理、服务上下功夫”为要求,积极推进职称评定改革、分配制度改革的情况;计划财务处汇报了以“以身作则提升服务质量”为要求,抓部门作风建立考勤通报制度,为方便教师建立“科研财务微信群”,简化校园卡办理手续的情况;教务处汇报了优化教师调课系统,改革学生成绩单打印方式,积极提高网上办理事项比重,“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路”的情况;学生处汇报了为特困学生准备“爱心棉衣”,建立学业预警机制、学生精准帮扶机制以及深入贵州、四川等省市到征兵入伍的大学生中解决学生实际困难,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等情况。机关党委委员廖景明、高恩宝和范洪涛对各部门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点评,进一步明确各部门下一步工作重点。督促各部门尽快通过学校网站、新媒介等向师生公开办理事项、一次性告知单和工作流程图,接受师生评价监督。要求各部门强化制度执行,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坚持一手抓制度建设、一手抓制度执行。

检查过程中,机关党委书记王莉娟代表机关党委要求各部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11月26日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到我校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张庆伟同志对我校发展建设提出的要求和期望,要将讲话精神作为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机关同志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工作,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着力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水平。

机关党员纷纷表示,张庆伟书记来校调研,深刻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机关干部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校机关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庆伟书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努力工作,奋发作为,绝不辜负省领导的殷切期望;要持续推进“作风整顿”的整改落实工作,着力解决“三个坏把式”、“五个坏作风”的突出问题,积极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积极投身科技创新高地、人才输出基地、文化传承基地的建设;要对照张庆伟书记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进一步找差距、挖潜力,理清工作思路,完善政策制度,全面分解任务、细化措施,确保明确时间节点、进度要求,切实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强校建设贡献力量。

检查组在人事处座谈

人事处部分整改成果

计划财务处部分整改成果

检查组在科技处座谈

检查组在教务处座谈

教务处部分整改成果

检查组在学生处座谈

学生处部分整改成果

检查组查阅材料

实地走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