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专项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13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

11月26日9时,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调研高校产学研结合、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情况,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盛事,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校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饱含了对我校发展建设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张庆伟同志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在全校教职工范围内开展专项学习。

一、学习内容

1.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3.《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决定》;

4.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

二、讨论题目

1.结合张庆伟书记来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进入新时代、龙江进入新时期、理工进入新阶段,进一步明确校院办学方向、办学理念和目标定位。

2.按照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求,加快教育现代化,如何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人才输出基地、文化传承阵地。

3.学校如何紧紧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特别是围绕新技术需求,坚持校企合作、产学研用结合,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多多产出高水平一流科研成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竞争力、教学科研实力和在行业的影响力。

4.广大教师如何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5.如何培养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担当使命责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学习要求

1.全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张庆伟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张庆伟视察学校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

2.校级领导深入联系点单位,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张庆伟同志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深入基层党支部带头学习,并负责组织好学校教职工学习和讨论;

3.各单位要做好学习情况的会议记录,形成500-1000字的学习讨论纪要(包括学习情况,研讨的主要成果,形成的目标和措施等),12月4日(周一)17:00前上报党委宣传部;

4.学习时间:本周五(12月1日14:00—17:00);

5.如果学习时间与本单位工作冲突,可根据实际情况近期另行安排。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统战)部

2017年11月30日